出國不下二、三十趟,珍藏了許多愉快的記憶和照片,出門在外,除了錢及信用卡一定要帶之外,我覺得最無法控制的變數就是:生病,一旦身體出狀況,再怎麼好玩的地方都變成惡夢一場!!


記得第一次冬遊韓國到滑雪,就是因為天氣太冷,第一天就感冒,當地導遊帶我去葯局買了一瓶說是當地很有效的感冒藥水,結果,可能是水土不服對那瓶藥水不適應,一喝完之後立刻肚子一陣翻滾、狂吐起來。晚上進了飯店還發了燒,幸好同行的外甥女是一位護士,她有帶備用的發燒鎮熱解痛藥品,我吃了一顆之後,原本畏冷的身體在蓋了被子之後開始發熱、流汗,過了一個多小時就退燒,睡醒之後就沒事,可以繼續旅遊、化險為夷~


但是另外一次到日本遊黑部立山,可就不怎麼幸運,回想起來,應該是出發前半個月我出了車禍,嘴巴縫了三針,而且吃了多天的消炎止痛葯,體質受了影響,到了日本才第三天,午餐不曉得是吃到什麼引發了過敏、全身起了小紅疹奇癢無比,那次的導遊是台灣到日本唸書的留學生,他特地帶我去診所看病,我還記得外國人看診費用好貴,將近二千元,那種人在異鄉的無助孤獨是頭一次體會,而且吃了葯並沒有馬上好轉,連嘴巴都腫起來~


整個旅程很勉強地走完,一心一意要回台灣把病看好,雖然日本跟台灣才三小時的飛行航程,可是當下卻是覺得度日如年,而且很害怕病況隨時會加重,心裡不斷地祈禱並暗自沮喪地想再也不要出國,因為連生病都不曉得怎麼辦?


當然,愛旅行的momo還是克服心理障礙,每年都會安排台灣各地及國外旅行,But~基於以上的慘痛經驗,每次出國前我都會找家庭醫生把可能會用到的藥品給全帶齊了,不怕一萬、只怕萬一!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