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5.23



看著孩子每週四去參加學校數學高手競賽,從一開始的題目看不懂,到漸漸地躋身前五名,接著立下豪語要拿第一名,當媽媽的我除了鼓勵與肯定之外,其實就覺得那是他的理想(天方夜譚),能不能做到不重要,小小一年級,有這份心就很難得。


 


沒想到,孩子真的做到了!!4月29日他第一次列在第一名的榮譽榜單,我激動地掉淚說不出話來,緊接著連續三週取得冠軍再進級榮譽冠軍,到了現在已經是連著四週的榮譽冠軍,當初的感動逐漸被平常心取代,很怕給他太多壓力,因為要保持在第一名的紀錄,對7歲的兒子來說,本來就很不容易,他自己就會有得失心,我只能淡然告訴他,盡心就好~


 


真的,現代孩子的壓力來自同儕競爭+父母的期待,剛上小一時去參加何嘉仁美語系統分級檢測,結果發現大多數小一的學生都從幼稚園中班就開始補習英文,所以早具備一定的會話能力,相對地,我家孩子較無學習基礎,所以要等侯一樣基礎的學生才有辦法開課,住在隔壁的Brian跑過來告訴我,說英文老師講我家孩子不會講英文,其實,事實果真如此嗎?應該是我們不像他們那麼早開始接觸美語補習吧?小一應該要玩得開心才重要,我很堅持童年的回憶一定要精采。


 


頂著榮譽冠軍的光環,兒子每週二朝會都會上台接受校長頒獎,我期待,這一份榮譽除了是對孩子努力練習的肯定之外,附帶意義是讓他訓練膽量面對台下群眾,穩建台風將是孩子未來有一天踏入社會後,比別人更擅於表現自我的競爭優勢。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