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


聽到失業了整整一年的朋友找了工作,而且是很不錯的職務,前二天特別下班去看看她,雖然才三個多月沒見,話匣子一打開卻發現這一年來在她身上,除了發生了神蹟、還有46歲女人愛的奇蹟,宛如小說般情節,讓久已疏於筆耕的我,禁不住要寫下這一段故事~


 


朋友阿沛一直是個有自信的單身女郎,早已經過了不惑之年,生活就是以職場為重心努力向前衝,這幾年沒見她談什麼戀愛,按我自己想,這樣的年紀應該不會再有激情和火花吧!沒想到意外地失業,期間一年時間,每天睜開眼睛便覺無所事事、時間多得不知怎麼打發,結果依靠著教會同伴的加油打氣度過憂鬱期,也因此決心受洗成為正式基督徒。


 


她成為基督徒這件事,我直到最近才得知,很好呀~宗教的力量總是可以讓人朝向光明面前進,也可以排除一個人住常有的寂寞與空虛,能夠以中高齡重新獲得賞識重用、順利返回職場,也或許正是神的加持和祝福,我和沛都如此深信著。


 


但是,還有一件事卻是讓我這個旁觀者不曉得該為她欣喜還是煩惱的事--33年後的師生戀。


 


師生戀當然出了校門之後就不再是禁忌,孫道存都娶了比自己女兒小的老婆,所以年齡差距也見怪不怪,沛對她遲來的愛情說是前世今生註定的,她結識他在小學六年級,12歲女孩喜歡上導師,當時看班上其他女生或隔壁班女生倒追這個才剛退伍、分發到鄉下地方教書的菜鳥男老師,並不覺得自己萌生初戀情懷,反而覺得那些女生太早熟很好笑,未料出社會這麼些年,她總是強烈地想要再見他一面!!


 


為什麼這樣的渴望和思念、會等待長達三十年以上呢?


 


阿沛解釋,所以全是神安排註定好的緣份,唸書、工作佔據所有生活,召集小學同學會的念頭不時浮起、但又覺得自己太無聊、想太多,就這麼蹉跎過去~是失業的這一年、有同學再提起同學會的事,她一度猶豫:風光的時侯沒見老師、這時侯無業遊民似乎沒必要,又耽誤了三個多月,後來經由同住村子的友人說起那位老師離婚多年、最近退休了,讓她鼓起勇氣主辦了同學會、也藉著同學會終於相遇~


 


46歲的單身女v.s58歲退休男老師,這.........隔了30多年的愛情還真是讓人吃驚地不知說什麼好,因為退休男儘管據友人敘述離婚且風采依舊??但他身邊已有同住十年的女友,所以~這成了新的三角關係。


 


女人談戀愛天經地義,喜歡一個人也沒啥道理可循,我告訴沛,反正都是熟齡男女,就成為紅粉知己不要去打破三人關係,沛說,她原來也如此打算,不過,這一陣子她以身為基督徒之覺悟,反覆思索之後決定要求老師談判作選擇,因為她希望可以透過婚姻來照顧年事漸高的他,沛的此番話,把我嚇到不行~!這份感情沈澱了多時、竟又來得波濤洶湧讓人透不過氣來。


 


 我問沛~那退休男選擇了誰?畢竟對方是陪伴了十年的情誼,都快60歲的老男人,他會為眼前突然出現的學生完全臣服、放棄舊愛嗎?沛回答~不知道,他一直沒有明確回答,似乎也很迷惘,那我朋友要一直等下去嗎?等多久呢?所以很痛苦、難眠。


 


究竟這份愛情來得是不是時侯?對不對呢?我很想勸沛不要太執著,都已經單身這麼久,何苦強求被婚姻牽絆?但,也許我也不懂,朝向五十大關邁進的熟女,也渴望小女人的春天,總之~衷心祈禱不要有太多傷害。


 


p.s快刀斬亂麻,二個月後沛來電~這份悄然發芽的情愫已經冷卻,她說的口氣像是雲淡風輕,拿得起放得下,這也是在職場打滾多年的熟女,讓人另眼欣賞看待的原因吧!另一個春天就在不遠處等侯呢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