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陣子雨下個不停,向來愛找玩伴的兒子顯得很無聊,社區的孩子都不出來玩。


於是,星期六帶著孩子到老弟家找就讀小學3年級的侄子玩,沒想到,二個男生又因為搶玩具、電動吵個不可開交,讓我很是火大,就把兒子叫到一旁訓斥。


只見他突然很委曲地說~妳為什麼不像別人媽媽一樣、生兩個孩子??


我問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還記得幼稚園小班時他有回來說要一個弟弟或妹妹,上了中班又改口說要我別生第二個小孩,他不喜歡別人碰他的玩具,這一次他沒回答,我試著問他:"是不是多了一個小孩、就不會一直罵你?",他點點頭。


我猜,是因為鄰居和同學們大多家裡都有二個孩子的緣故吧?就連二舅舅本來只有一個兒子(就是讀小3的哥哥),相隔十年也再添一女,這讓我家兒子很有跟人家不同的孤獨感吧?


時光不可能倒流,如果再年輕一些,為了減少遺憾,我一定會再生一個孩子和兒子作伴,但是,四十好幾的我,已經很明確地知道,讓兒子成為獨子是我這一生最大的虧歉,當時的決定,無法挽回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